实践教学
实践教学的指导思想与原则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实践教学  实践教学的指导思想与原则

 

一、实践教学指导思想

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,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、党的十九大精神,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,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、道路自信、制度自信,进一步增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、主动性。

二、实践教学目的

通过思政理论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学,培养青年学生形成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的良好品质,树立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的社会理念,坚定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。

三、实践教学基本原则

实践教学坚持“贴近生活、贴近学生、贴近实际”的原则;坚持教学的针对性、实效性原则;坚持过程考核为主、能力考核为主的原则。

四、实践教学形式

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包括:演讲比赛、知识竞赛、经典阅读、社会调查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、纪念征文、多媒体展示、微视频展演、师院印象作品大赛、主题征文比赛等。